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霖

想在这里植一葱青山,留牧马群,一袭长天。。。

 
 
 

日志

 
 

【雨霖原创】(放飞梦想2012年5月同题)拂水醉柳烟  

2012-05-12 00:52:43|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打江南走过,从那个萧瑟的冬日,至今一个春秋轮回。眼过了冬雪的飞户,走进了江南三月的烟花纷飞,柔条拂水。江南是婉约的,江南是迷人的,一如纯情的少女,透彻着灵秀!

      江南,她因唐伯虎才子风流而使她久远弥香,因着白素贞许仙的千古爱情绝唱而使断桥增加了不老的风情;鲁迅给雷锋塔倒掉的喝彩倒也徒增了他的名气;白居易的一首《江南好》,李白黄鹤楼折柳传唱一曲烟花三月下扬州, 使他情意绵绵,意蕴悠长。。。江南,曾是多少文人墨客为之倾倒!

       玲珑剔透的小山屏障似的,层层青翠叠韵;碧水环城,绿带飘绕;柳丝拂河岸,暖鸭戏水中。江南是一曲绝妙的诗,是一副翠绿的山水画,可饮可啜,可品可读。

喜欢在乏意时,带一群孩子赶车城中小山醉卧没膝草坪,纵情高歌,喜欢在或喜或悲,或失或得时,坐在屏幕前,敲击键盘诉说心曲。

         江南的月曾窥我潮湿的心事

         江南的湖也曾映我落寞的眼神

        江南的风弥漫着我的思乡情结

        江南的雨也总打湿我异地忧伤

       哦,江南,这个飞扬着我梦的地方,我为你低音浅唱!

 - 伊人 -  

伊人边框

 

 

 

 

 总想问:江南,你是我人生旅途上的一段风景的呢,抑或是我轮回中前世的归宿?

      

        我曾那么信誓旦旦,用豪情浇灌梦幻。喜了,累了,苦了,迷路了;惊喜过,挣扎过,曲曲折折的走着。。。

         这里不是没有灰色,没有泪光,没有独处的忧伤,只是------

习惯了雨天不去走寂寥的雨巷,不去听夜深人静的雨打芭蕉,寂静的午夜,摆一杯茗茶,打开一曲古乐,让缭绕的氤氲包围着独自陶醉!习惯了独坐喝原味的咖啡,品生活的真实不造作不迎合,当往事泛上心头,在翻滚的心潮里打包封存替代疗伤。

      只是------

       明白了:人生苦短,何须再去回首不堪往事,计较谁长谁短;谁许下我今生红颜,弱水三千!谁还再在乎成成败败,得得失失。坎坷是人生路上的必走的路途,绝美的风景总在少人可走的山颠,分分合合也是轮回中的必然。做一个俗人吧,看淡一切,放下是明智,做好取舍,能放手也是前世可解的缘。

       红尘万千,谁能做到一切如愿。庆幸,我们无时无刻还有一片醉人的绿绕心间!

      江南没有劲舞,永远是一首清丽的画,一曲悠长的笛音袅袅升在心头!醉卧江南,此生不悔!

 - 伊人 -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