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霖

想在这里植一葱青山,留牧马群,一袭长天。。。

 
 
 

日志

 
 

【雨霖原创】(龙魂征文)最爱这一撮泥土的芬芳  

2012-08-14 13:42:05|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霖原创】(龙魂征文)最爱这一撮泥土的芬芳

                                                        雨霖

 

最爱这一撮北国的泥土

她的厚重

孕育了汉子的粗狂

那冰封的世界

一代伟人留下风流绝唱

我是如此的爱着这土地上

一排排不屈的参天白杨如枪

就是北国最美的诗章

 

最爱这南国的灵秀

泥土中散着荷花的清香

伴着烟雨和着浆声和江边柳树倒影

响起那秦淮河的古曲

描一幅叠翠的江南

挂在那商城的牌坊前

这是一幅溢着翠绿的可爱江南

与时代的脉搏铿锵

 

最爱这热带的魅力海岛

海风椰林飘荡着古朴渔民的歌谣

南海群岛滚滚海潮荡起

一曲粒粒砂土

都有我们中华的精魂

面朝大海 仰望白云蓝天

这绮丽画卷

喊出我生命的绝唱

 

 

 

我的喊声惊动青藏高原

听,那冻土层松软

化为淙淙流水

一路欢畅

 

我的喊声惊动了大漠

西北大草原和冰山

欢腾雀跃

一起舞蹈欢唱

 

啊,我走过祖国大江南北

我的脚上

沾上了各色各味的泥土

捧一撮泥土的芬芳

紧紧地唔在心口上

 

啊  好想化作一只小鸟

让我撕破喉咙为你日夜恬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747)| 评论(1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